close

《竹马·恋人》

——第九章——

 

/早上

 

灿烈站在屋外一直徘徊,和昨天一样,准备等慧恩一起去上学。

“7点半” “8点半” 时间越来越迟,距离上学时间已经不早了。

“慧恩!慧恩!金慧恩!”灿烈着急地按着门铃一边喊着名字。

“不会出什么事了吧?”灿烈暗自说道。

 

/26Y屋子

 

不想去上学啊…好累,不想去学校。昏昏迷迷又睡着了。

“很重吗?那我牵你手好不好啊?”他说完便立即牵起了我的手。

我也没松开,便和他一起去吃炒年糕。吃完,他还送我回家。

“那…明天学校见。”说完,只见他越来越靠近我,甚至把我压到墙上,鼻子碰鼻子…也快要亲下去了…亲吧,亲吧。快亲。

“金慧恩!呀!”

啊!谁?!为什么?为什么不等亲了再醒来?!真是的!啊!快疯了!

我跑到门口去打开门。

“干嘛?!你干嘛打扰我的梦?”一开门,就对他破口大骂,却没发现是朴灿烈啊…

“干…干嘛那么凶?”灿烈仿佛被我吓坏了,对不起啊。

“是你啊?”我一边搔着头,一边说。

“进来吧。”我一边打开铁门,一边说。

“不去学校吗?”灿烈问。

我摇摇头回答。

“怎么了?”他再问。

“不想去就不去啊。”我坐在沙发上,闭着眼睛说。

“那你呢?又等我去上学噢?”

“对啊,还以为你怎么了。学校就不去了呗,那你今天要去哪里?我陪你。”灿烈说。

“真的噢?没关系吗?”我看着他说。 “没关系啊,你看我真诚的眼睛。”他看着我,用他真诚的眼睛说。

好靠近…好靠近的距离…如果他亲了我怎么办?!那我们是什么关系?

“金慧恩,我连你早上起来的模样也看到了,看来已经没啥好隐藏了吧?哈哈。”

哎哟喂,我竟然还和他聊那么久,竟然没发现现在自己的头发那么邋遢。

“我…我先去梳洗,等,等我。你自己先坐着。”我说完,便去洗澡了。

“真可爱。”灿烈说完,便在客厅走来走去。

他看到电视机上那张照片便停了下来。

“这是我们小时候最后一张合照呢,那次以后我就来首尔了。”

“以前的我肥嘟嘟的,难怪慧恩认不出来。”灿烈放下照片,走到厕所前面想要催慧恩。

我洗完澡,便一边走出门,一边拿着毛巾擦头发。

…这…朴灿烈?我抬起头,发现朴灿烈正在看着我。

“干嘛?”灿烈拿我的毛巾帮我擦头发,他很温柔地在擦着。

…我…心脏和昨天一样快,很快。

“刚洗完澡很美呢。”他一边帮我吹头发,一边说。

“所以我平常不美吗?”我问。

“我可没那么说,这可是你自己承认的啊。”灿烈一边笑一边说。

“谢谢。”我对他说。

“干嘛谢谢?吹头发吗?小事呢,不用谢。”灿烈说。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有太多想要谢谢你的事情了,所以谢谢你出现,我只能说有你在我的世界里,真好。” “不客气。说得我很伟大的样子呢。我也谢谢你出现在我的世界里。”

…竹马永远在一起。

 

——第十章——

 

/首尔胜利高中

 

伯贤看着那两个空座位,心里挺不好受。

他们那么巧一起没来上课吗?

伯贤想到昨天灿烈也在炸鸡店外面,不知道怎么的,现在觉得当初绝交是对的。毕竟根本没想过两人会一起爱上慧恩。

是爱上还是喜欢?还真搞不懂呢。

我成绩那么好,又是学校的质优生,和朴灿烈比起来,我赢他很多。

唯一输的,就是输在每次慧恩需要帮助时,我都迟朴灿烈一步。 不管是昨天被吴世勋那小子调戏,还是昨天晚上在炸鸡店附近慧恩差点被车撞…我都迟一步。

怪我太要面子,不肯主动去找慧恩,否则慧恩肯定是属于我的。

伯贤心不在焉地过了今天在学校的时间。

 

/甜品店

 

灿烈答应了我,带我来吃甜品,最重要的还是他付钱呢。

我叫了草莓蛋糕、芒果刨冰和一杯灿烈喜欢喝的咖啡。

这三样当然不是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吃,我可是好人,当然会和灿烈分享啊,毕竟钱是他付的呢。

“又像小时候一样,一起分享。”灿烈说。

“还好吧?小时候可是你喂着我吃的呢。”我一边吃刨冰,一边说。

“所以你要我喂你吗?来,啊…”灿烈拿着装着芒果的汤匙,伸过来说。

我张开嘴巴,要吃掉芒果的时候,他竟然把芒果吃掉了。

“就知道你不会那么好心喂我吃。哼!”说完,我便吃了一大口冰。

“真可爱。”灿烈一边吃,一边看着我。

我把蛋糕上的草莓放在碟子上,先吃掉蛋糕,最后才吃草莓。

“你看,还说不是小孩子,吃的满嘴都是奶油。”他一边说,一边拿纸巾抹我的嘴巴。

“谢谢。”

“啊对了,我们很久没拍照了,今天就拍一张吧。”灿烈一边从口袋里掏出电话,一边和我说。

对啊…那张合照可是五年前的事了。

“一二三…”

吃完后,我便到咖啡厅去兼职。

“你先回家吧…我得晚点才放工呢。”我对灿烈说。

“好,做完后别乱走,等我来知道吗?”灿烈说。 “知道了,再见。”道别后,我也进咖啡厅里找店长报到了。

正当我走进换衣间时,发现伯贤也在里面。

“伯贤,下午好,你几点到的啊?”我一边从柜子里拿衣服,一边问。

“一放学就来了,慧恩啊,你今天怎么没来上学?生病了吗?”伯贤坐在沙发上问。

“没有啦,只是突然今天不想去上学。”我走进换衣间里一边换衣服一边说。

“你是怕同学还在讨论吗?还是因为…因为昨天的事?”伯贤握着电话说。

“没有啦,你不要想太多,只是今天睡迟了,你千万别告诉老师噢,我不希望我的纪律书不完美呢。”

看来伯贤很在乎呢,也关心我。

“是这样啊?那就好,没生病就好。” 我走出换衣间,走到他面前。

“还在这里干嘛?还不要出去噢?待会被店长扣钱呢,快出去。”

“嗯好,慧恩啊今天我送你回家吧?”伯贤说。

 …又来了…

 “不用了啦,今天我事情要忙,没那么早回家。”

 慧恩…不至于那么快拒绝我吧?

 “是噢?那好吧…等下次吧。”伯贤说完就走出了换衣间。

 

/晚上8

 

我为了不让伯贤知道灿烈会等我放工,便做兼职到8点,等他先离开。

 我走出咖啡厅,左盼右盼,等着朴灿烈。

 “金慧恩,你看。”他拿着一袋的食物端在我面前。

 “朴灿烈!”我激动地说道。

 他竟然买了我爱吃的饭团,和一堆零食。

 “怎么样,很感激我吧?”他又一副沾沾自喜的样子。

 “谢谢。”

 “又谢谢了噢?你一直这样我可是会害羞的呢。”灿烈嘴角往上扬地说。

 “走吧,我们去公寓的游乐场吃。”我说。

 “像小时候一样。”他向我伸出手。

 “像小时候一样,牵手。”他那天真的笑容,其他人是看不到的…只有我。

 我毫无顾虑就牵了他的手,回到公寓去。

 

/流星公寓

 

—游乐场—

 

“啊!朴灿烈你轻点!”我喊道。

 “哈哈哈,好不好玩啊?”他问。

 “小时候你可没那么大力的!啊!”我一边喊一边闭着眼睛。

 “快放我下来!”

 “好啦,吃东西吧。饿了吧?”他把秋千弄慢,然后再抱我起来。

 “喂,朴灿烈你干嘛?喂!放我下来。”他竟然抱我…公主抱。

 这是第一次,也是那么多年来的唯一一次。

 他抱我到跷跷板上,然后拿饭团给我。

 “谢谢。”

 “不客气,吃吧。”

 现在是时候问了吧?问为什么自己一个人住,为什么变得爱打架了

 “灿烈啊…我有些事情想问问你。”我拿着饭团,问。

 “怎么了?”他看着我反问道。

 “你和伯父伯母吵架了吗?为什么…不和他们一起住?”朴灿烈,你可别生气啊…要是生气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求你。

 灿烈听了,先是沉默了几秒

 “你不想说其实可以不说,我就好奇而已。”

 “我爸…把我赶出家门了,我只好自己一个人住在这里。为了让我爸关心我,我只好打架来引起他对我的关心,可是没想到我越是这么做,他越是不想搭理我。也许根本就不把我当作儿子了吧…还好,重新遇见了你,我才开始有了笑容,所以啊,别理那么多了,我们就这样过下去吧。吃吧,你不吃,我就吃你的了。”

 “啊不行!”说完,我赶紧咬了饭团。

 朴灿烈啊,这些年来,过得很痛苦吧?

 

#待续

 

arrow
arrow

    巧克力<>IB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