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brother is 666.jpg  

声明此故事纯属虚构、原创,如有雷同也不是我抄袭。

故事提及前队友,无法接受大可不看,避免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故事提及其他团体成员,不喜则离。

主角属性与真实无关,请勿带入。

 

 

|第四十一章|

 

你对这个‘夜晚丘比特’感到好奇,所以和他说话了。

 

“我单身,怎么的?”你看了眼他,也瞥了眼他拿着的手机。

 

“那小姐几岁啊?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我帮你找。”

 

“你这样的。”你直率地说句,男孩被你吓得往后退了几步,拿着手机的手震了一下,神情明显感到特别慌张。

 

“我”他顿了顿,暂停了录影,把手机收起来后又重新站在你面前。

 

“你好,我叫鹿晗。”

 

“你好,我叫朴灿琳。”

 

双方自我介绍完毕,愣在街道上一直互望对方,尴尬死了。

 

“额那个我今年21岁,喜欢踢足球、唱歌、跳舞,爱看电影,喜欢喝珍珠奶茶,吃的基本不挑,以后想当个演员、偶像、歌手、舞者。很很高兴认识你。”

 

仿佛时间静止那般,你站在他面前听他说话一动不动的。

 

“到到我了,我18岁,喜欢跳舞也喜欢篮球,我也爱看电影,喜欢吃巧克力,但是基本不挑。以后想环游世界,跳跳舞,和心爱的人过度下半生。说完了,现在该做什么?”

 

“额交换微信号。”

 

两人尴尬地互换微信号,愣在街道好久。

 

“我去尴尬死了。”鹿晗边说,边搔了搔头。

 

“你住附近吗?来这里拍影片的?”你问。

 

“是啊宿舍就在附近,嫌无聊想拍拍影片,结果第一个丘比特的箭就给自己射了。”鹿晗说完,你和他同时笑了。

 

挺幽默的。

 

“很疼吗?啊哈哈。”

 

“啊?不疼,挺好的。你自己一个人吗?是来买东西的?”他问。

 

“就是随便逛逛,就碰到你这个大帅哥。”

 

“噗哧我得回去了,明天还得上学,有时间微信聊吧,很高兴认识你。”鹿晗低了低头请安,便转身离开了。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像是什么也没发生那样自己逛自己的,然后回了家。

 

『我回到宿舍了,你回家了吗?』

 

刚回到家就收到鹿晗发送给你的讯息,他看起来是属于暖男派的那一类人。

 

『我刚回到家,时间不早了,你还不睡?』

 

『哈哈想和你聊聊天,瞎聊什么的都好,我也没能聊得来的人,你就当作陪陪老人家吧。』

 

看到他发的讯息,你笑了。把买的东西放好,你回到房间就躺在床上一直和鹿晗瞎聊有的没的。

 

有时候聊聊他喜欢的话题,偶尔提起你的学校,或者再聊聊吃的。

 

『好了啦老人家,我要睡了呢,明天还得上学丫:(』你说。

 

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半夜12点半了,再不睡明天肯定醒不来了。后来,你和他道了晚安,便睡了过去。

 

你和鹿晗聊了很多,包括近况,金钟仁,吴亦凡的事情都告诉了他。他当然也是告诉了你他在大学发生的事情,就像朋友一样把憋在心里好久的话都全吐了出来。

 

能聊得那么彻底,大概就是因为你们不是同一个地方相处的人吧,你是这么想的。

 

第二天一早,朴灿烈走进你的房间,拽下你的被单。“臭丫头,睡得跟猪一样。”

 

“你醒不醒啊你?不醒拉倒,我自己去学校

 

 

|第四十二章|

 

你骑着自行车,正在前往附近商场的路上。本来高高兴兴,准备去买点零食回家看韩剧,怎么知道骑着车,和人撞上了。

 

本想开口向他道歉,谁知道他满脸不悦地看着你问:“你眼睛长哪儿了?”

 

你一下怒气冲天,就想开口辱骂他一番,但认真一看才发现眼前的这位是个帅哥,只好忍了这口气。

 

“帅哥你好帅,我可以和你要微信号吗?”你露出花痴一般的模样,对着他问,道歉这种话你是绝对不会对他说的,所以撩撩他也无妨,反正他是个大帅哥。

 

“神经病。”冲你说了这三个字,他瞪着你,离开了你的视线。

 

他才神经病。

 

第二天去着学校,你又看见他了,他正在便利店里买东西,你跳下朴灿烈的后座,拍拍屁股就准备走进便利店。

 

“哥你先走,我去找帅哥干架。”说完,你就推门而入了便利店。

 

“帅哥原来我们同校啊?真有缘呢,给不给我你的微信号?”你如小混混那般模样撩着自己的头发,看着他问道。

 

站在他身旁,才发现他比你高多了,说话也得稍微抬起头。

 

“我不和一般人打交道。”他付着钱,一眼也没正视过你。

 

“我不是人,我是小仙女,我下凡来就是为了你这帅哥的。”你有模有样,真以为自己是仙女地说道。

 

他斜眼看着你,脸还是和昨天那般地高冷、冷酷。

 

“哎帅哥你别这样啊,昨天的相遇就是一个开始,所以我们得好好地扯点关系丫,你可别辜负了上天给我们的机会。”

 

他拿了塑料袋,就走出便利店,而你一直跟在他身后,势必要得到微信号!或者知道他的名字也没关系。

 

“你别跟着我,别人以为我神经病。”他说。

 

“帅哥,你别这样啊,算我求你了。”你抓着他胳膊,可怜兮兮地哀求道。

 

他估计是被你烦死了,逼不得已停下了脚步。

 

“我就当作是善待精神病人。”他说道。

 

“帅哥你终于开窍要给我微信号啦?”你满脸期待,拿出手机准备着。

 

他伸手进塑料袋子掏些什么,你看得一脸疑惑。

 

“算我求你,别再烦我了。”他掏出一根棒棒糖,放在你手上,叹了一口气便快步地走向学校。

 

你拿着棒棒糖,看着他离去的身影,皱着眉头感到疑惑不已。

 

“给个棒棒糖就想打发我了?我像是那种人吗!”你嘀咕道。

 

你正想在休息时间装个偶遇,在食堂左盼右盼了好久却没看见他的身影,估计是怕了你躲起来了。

 

见休息时间没碰见他,只好盘算着放学的时候埋伏他,人人都要放学的吧?学校大门就这一个,逃不掉的。

 

“你走不走啊你?”朴灿烈扶着自行车,看着你问道。

 

“你走你走,我等人!你先回去!”你敷衍地回答朴灿烈,他也摇头无奈地骑着自行车离开了。

 

艹,怎么还不出来。

 

你见人越走越少,还看不见他的身影,感到万分着急。

 

看到一个帅气又高大的身庞,你就立马冲上前,等的大鱼总算出来了。

 

“帅哥!我可不是你一个棒棒糖就能收买的人好吗!”你张开双手挡住他的去路,凶巴巴地说道。

 

“那给我。”他伸出手和你讨回早上给你的棒棒糖。

 

“行,我就当作是善待凡人。”你拿出棒棒糖,正准备给回他。

 

“不过呢,你先给我微信号,我再给你。”你拿着棒棒糖的手又往回收。

 

他被你搞得头都大了,又叹气了。

 

“你相信有天使吗?”他问。

 

“当然了,我是小仙女,当然也有天使丫。”你说。

 

“如果这世界上有天使

 

那肯定是我,你心想道。

 

“那肯定是我。”他说道。

 

臭不要脸,长得帅了不起了这是。

 

“看在我是天使的份上,我就给你我的微信号。”他掏出手机,然后开启了二维码。

 

艹,一整天下来的坚持果然没有白费丫!

 

“谢谢天使。你好,我叫朴灿琳。”你伸出右手,另一只手拿着手机和棒棒糖。

 

他没握你的手,而是抢走了你左手拿着的棒棒糖。

 

“吴世勋。”

 

他说完,就帅气地从你侧身走远,你转身看着他的背影,微笑着。

 

你从梦中醒来,嘴角是上扬的。原来和吴世勋刚认识的时候是这么甜的,其实当初还好好的吧,和吴世勋,但是都过去了。

 

 

|第四十三章|

 

朴灿烈丢下你不管,一个人去上学了。你一醒来才发现时间已经是上课后的三小时了,估计你想去学校也去不成了。

 

“我去,朴灿烈胆子长大了!”你气冲冲地骂,便走到厨房去煮方便面来吃。

 

你边吃,边拿出电话刷新消息。

 

『朴灿琳,你在躲我?』

 

『嗨哟,你今天可没迟到吧?』

 

『小妹,是昨晚的事情,你今天才没来学校吗?』

 

『少见了,缺席了。』

 

『朴灿琳,不能和好吗?我都和你道歉了

 

你不回复就算了吧。』

 

『高中生这个时间点都在上课了吧?你该不会是睡不醒了?我去啊哈哈哈。』

 

我艹这什么情况?!你吃面的动作顿了顿,看着一直震动不停的电话感到错愕。现在是得消失一阵,才会学关心我的意思了?

 

你一个个耐心地回答后,手机又开始震动了,又有新的消息了。

 

『天了噜,所以是我害的吗?』

 

鹿晗先给你回了信息,毕竟大学生上课时间不规定的,说不定现在在哪里玩耍呢。

 

『是的先生,多亏了你,我现在在家吃泡面了呢!』

 

『是吗?那你得感谢我不成?啊哈哈哈

 

『我问号?你啥意思。』

 

『噗哧,我现在在昨天商场那里附近吃午餐,你要不出来咱们一起吃呗,吃泡面多凄凉的。』

 

『你请吗?』

 

要是AA制就拉倒了,毕竟这么爱学习的你因为他!才被吴亦凡误会了,我去。

 

『当然,当然得老爷们请客。赶紧点,我给你发个位置。』

 

你把方便面搁在桌上,到房间换了件衣服,就跑到鹿晗给你发的位置那里去。一到门口,你插着腰喘着气,这遥远的距离足以跑死你。

 

“这里这里!”鹿晗在餐厅内,夸张地挥着手才让你看见他的身影。你坐在他面前,连忙摇着头。

 

“我艹……累死我了……”你看见桌上那杯冷水,就不顾不管地喝了下去。

 

“清凉”你说。

 

“我我去那是我的水。”鹿晗呆滞地看着你,仿佛世界都停止了一样。

 

“没事,反正我喝了也不会怀孕嘛。”你无所谓的样子说道。

 

“我有事我有洁癖。算了算了我再点一杯。”鹿晗无奈地叹息。

 

“给我来个韩牛,来个酱油鸡。嗯给我炒年糕,便当炒饭,再给我一杯巧克力谢谢。”说完,你将菜单放在桌上,微笑着对视鹿晗的眼睛,才发现他比刚刚的神情更为失色。

 

“你怎么了?”你问。

 

“我说你吃的会不会有点多了?我我还是个学生啊”鹿晗越说越委屈,在你面前正快要哭了。

 

你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没事儿!我一定会吃完,不会给你浪费的!”

 

『灿琳,放学的时候我能去找你吗?还是你能方便来趟学校吗?』

 

拿着手机顿了顿,思考了很久,之后才被鹿晗的一个响指回过神来。

 

“怎么了?什么信息让你慌神了?”鹿晗问。

 

“没事学校同学问我怎么没上课,我在想办法圆谎。”你尴尬地笑了笑。

 

『我去找你吧,反正不远。』

 

妥妥地吃完了鹿晗请的这餐,离别之前他嚷着要送你去学校。

 

“免了免了,要是被我哥撞见了,他还以为你把我从家里拐出去了呢!”你无奈地笑笑说道。

 

“这样啊?那好吧,我回宿舍了啊,你自己路上小心点。回到家了给我报个平安。”

 

“我知道了,再见。”

 

道别以后,你沿着没什么人的街道走到了学校。时间还早,他们还没放学。你坐在学校外面的巴士站,等待铃声响起的那一刻。

 

“好久不见了。”一个人顿时毫无预警地坐在你的隔壁,并且说了句话。

 

你疑惑地转头看过去,却发现他正是……张艺兴?!

 

 

|第四十四章|

 

“你你不是在美国吗?你你怎么?我我不是在做梦吧?”你结结巴巴地看着他,眼里尽是压抑不住的惊喜。

 

“这段时间,我想你了。”他说。

 

你看着他的双眼,沉默许久。

 

“你怎么回来了?什么时候回来的?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你在美国还适应吗?有新朋友吗?那里会太冷吗?食物好吃吗?风景漂亮吗?你……一个人吗?”你看着他,越问,眼泪滑落的速度越快。

 

他咽了咽口水,深吸一口气,双手捧着你的脸颊,替你抹去了热乎的泪水。

 

“那些不重要,”他顿了顿,理了理你的头发,又接着说:“重要的是现在,我在你身边。”

 

心里被他这句话暖了一波,自从他离开以后,你就开始遭遇着以前不曾遭遇的一切,你甚至开始怀疑了人生。

 

“亲爱的朴小姐,这段时间没能好好地在你身边,受了不少苦吧……我回来了,总算回来了。”他泪水划过脸颊,说道。

 

怎么就哭了呢?张艺兴离开时,回来时都哭了,怎么就这么小孩子气了呢?

 

“你怎么突然回来了?”

 

“想看看你。”艺兴说道。

 

“我特地从美国回来,我拿和你一起的幸福当赌注,请你不要让我输。”他抿着嘴说道。

 

……

 

输了,已经输了。

 

“艺兴我

 

“别说,我不想听,这局输了也别告诉我,我不想知道。”他别开脸看了别处说道。

 

“只要你这么认为会高兴,就这么认为吧,那这就是事情的真相。”你说。

 

我也好想对他说呢。“我拿和你的幸福当赌注,请你,不要让我输。”

 

但是估计会输得一塌糊涂吧,本该就会输的。

 

“我走了,有时间再好好聚聚,在学校有什么事记得找我,我依然是你最好的同桌,你可别忘了我。”艺兴站起来,真准备离开。

 

“等等,先别走。你还会从美国回来吗?”你站起来问道。

 

他听了,轻轻一笑。“傻瓜,这里也有分校的,你自己说的。我走啦,有事微信联络。”他揉揉你的头发,便在你的视线中留下背影离去了。

 

他的背影依旧给你留下了最难忘,像看见了当初他离开时的模样。

 

学校也已经放学了,你走到校门口,在等他。

 

『我突然有急事,明天再说吧。』

 

玩我呢这是?你无奈地叹息,正转身准备离开,却刚好碰上了吴世勋。

 

“朴灿琳?你怎么我说你现在是不打算练习了?都把练习搁了好多天。”吴世勋转移了关心你的话题。

 

“都会了,都练好了,而且我也不想看见他。”你别过脸。

 

“金钟仁的套路,看起来很深呢,比我还深。”吴世勋不屑地笑了。

 

“的确很深,也很渣,比你还渣。”

 

 

“这句话对我是褒义词吧?”吴世勋挑着眉问。

 

“你高兴就得了呗。”你说。

 

“韩萱呢?怎么没和你在一块儿?”你踮起脚,看了看校门口的那些人。

 

“在乐器室和吴亦凡练习,怎么的?想她了?”吴世勋问道。

 

所以突然间有急事是因为练习去了吗又是因为韩萱了吗?

 

“呵呵,能少见一天就少见。”

 

“一起吃饭不?”吴世勋问道。

 

“我刚吃了。”你说。

 

“那你看着我吃。”吴世勋说完,就拉着你的手腕大步大步地向前走。

 

你一脸蒙地跟着吴世勋的身后,他抓你的力度让你生疼了。

 

“诶诶诶你干嘛呢?放开我。”你小碎步地跑在他身后,说道。

 

“不行,怕你跑了。”吴世勋说。

 

诶???这怎么回事?

 

“吴世勋,你今天很反常。”你说。

 

他缓了脚步,脸上的表情是比较失色了,过了几秒他才开口说话。

 

“是很反常,估计疯了。”吴世勋冷漠地说道。

 

你跟着他却再也没有说句话,他今天的确很反常。

 

坐在便利店里,你和他并肩坐在一块,他在吃泡面。你给他买了一杯珍珠奶茶和你爱吃的饭团。

 

“拿。”你将珍珠奶茶递给他,他看着你,眼神蕴藏着笑意。

 

“难得。”他说。

 

“呵呵呵,你和我一起吃饭也很难得。”你翻了个白眼,然后拆开饭团。

 

“不是说吃了?”吴世勋看着你,皱着眉疑惑地问道。

 

“吃了没饱。”你说。

 

“噗哧”吴世勋看着你笑出声了,笑起来时眼睛微微的月眼实在是好看,但是重点是吴世勋对着你笑了?

 

“你居然笑了?你今天真的很反常。”你看着他,感到非常疑惑。

 

他冷漠,将你手上拿着的饭团怼到你面前,“吃你的。”

 

“怎么带我来这里?这里可是我们的禁地,分手后不能来的地方。”你看着熟悉的环境,说道。

 

吴世勋看着你的双眼,迟迟不肯开口说话。

 

“我不是人,我是小仙女。噗”吴世勋对着你说,后边又不小心自己笑出声了。

 

今天真的很反常了你竟然可以看见他对着你笑了两次。

 

“小天使,你今天怎么了?”你问道。

 

“我想和好,跟你。”吴世勋看着你的双眼,认真地说。

 

 

|第四十五章|

 

“我想和好,跟你。”

 

你顿时呆滞,看着他感到不知所措了。

 

“你怎么突然间想和好了?”你看着他问道。

 

“因为突然想到了我们以前的回忆,突然觉得很美好,突然觉得我们其实也可以很好。”吴世勋说完便看了窗外,试着逃避你的视线。

 

“但是你知道的,我们的问题还是存在的。”

 

扎心了,韩萱是你们的问题,而你始终过不了这关,他偏帮韩萱这事。

 

“如果我说她不在我身边了,你会回来么?她已经和我没有关系了。”世勋看着你说。

 

你顿了顿,对他说的这番话感到迟疑。见他们两人平时相处也没什么大问题,突然的就说没有关系了?

 

“什么意思。”

 

“我知道你不喜欢韩萱,所以断绝关系了。你可以回来么?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吴世勋眼眸垂下,心情十分沮丧。

 

吴世勋,真傻

 

“不值得,你不应该这么放弃你和韩萱的感情。”不得不说,韩萱和吴世勋在一起,你才能放心,给别人的确不放心。

 

“我只想要你回来,你回来好不好?重新开始好吗?”吴世勋小心翼翼地握着你的手,眼眶泛泪地对你说。

 

“我有人了,我不能让他失望。”

 

他抬头看着你,“金钟仁?”

 

“是吴亦凡。”

 

吴世勋冷笑,随后冷漠地说句:“你信他。”

 

“他跟人跑了,你可能都不知道。吴亦凡,没你想得那么简单,他比我和金钟仁更渣。”

 

吴亦凡,也许有比他们更深的套路,一个连你也不知道的套路。

 

“那我该信你么?”

 

吴世勋听了,顿时沉默,无话可说。

 

“时间会证明,我比他更值得信任。吃吧,吃完送你回家。”随后,你们结束了话题,也停止了争吵。

 

吴世勋真的很反常了,吴亦凡也是。

 

一路上,你和吴世勋再也没有说话,他像是被你发了好人卡以后感到不欢。

 

“小天使。”你在他身后轻轻呼唤。

 

他停下脚步转身看着你问:“嗯?怎么了?”

 

“用时间证明吧,你更值得信任。”你说。

 

“我会,尽全力去得到我想要的。”

 

“但是,对于这种承诺我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如果你做到,可能我那时候也已经累了。你、金钟仁、吴亦凡带给我的伤害足以超过我所想象的了,我很害怕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了。”

 

“是我起的头,所以未由我来结束。”吴世勋说道。

 

第一次这么认为的,吴世勋他对于感情的执着远远无法想象。他究竟受到了什么刺激,才会这么反常?才会来找你和好?

 

“不怕我到最后给你伤害?不怕我比你更渣?”你看着他问道。

 

“那也是我的报应。”吴世勋说道。

 

“世勋,我算是第二次见你那么认真对待感情。”你说。

 

“第一次是哪次?”他紧了眉头,看着你问道。

 

“你不管别人怎么说,都不肯断绝和韩萱的关系的那次,现在是第二次。”你说。

 

的确是,吴世勋像是除了韩萱,就没有对其他事物认真过一样。

 

“第一次是第一次,但第二次就是最后一次。”他认真的模样,认真的话语却让你更听不懂他说的话了。

 

“小天使永远都在,只要小仙女回来。”吴世勋说。

 

又是一个承诺了,多少的承诺到最后还是无法实现?不管是谁给的承诺都好,好像都是假的,都不存在的,也都不会实现的。

 

已经再也不抱任何的希望了

 

 

|第四十六章|

 

你和吴世勋并肩走到你家的街头,在那里就看见了吴亦凡高大的身影了。想到吴世勋说的话,你看着吴亦凡的背影顿时觉得有点懊恼。

 

吴亦凡究竟是怎样的人?金钟仁和吴世勋都对你说过的话,你不得不对吴亦凡起了疑心。

 

“看来,他的套路更上一层楼了。”吴世勋说。

 

你侧着身子,抬起头看着吴世勋说话时的冷漠,感到慌张。

 

“我先走了。”吴世勋看着你,勉强地笑了,就转身离开了。

 

你小步小步地走前去,刚好吴亦凡一个转身看见了你,就走到你面前。他腿长,走没几步就整个人都站在你的面前了。

 

“灿琳对不起,我放学的时候刚好有事情耽误了。”吴亦凡抓起你的手说道。

你挣扎地摆脱了他紧握你的手,稍微尴尬地看着他。

 

“你怎么了?”吴亦凡见你这举动,感到疑惑地问。

 

“你和韩萱,待在一块了是吧?”你盯着他的双眼问道。

 

韩萱,始终是你过不去的坎儿,和她结的怨恐怕这一辈子都说不完。

 

“我是,她说要练习,所以我就去了,因为就快要比赛了。”吴亦凡说完,叹了一口气说道。

 

“可是明明是你自己找的我,说放学的时候有事情要谈的。难道韩萱比我更重要了吗?”

 

“不是,我就只是突然的事情。唉……你就不相信我吗?”吴亦凡不耐烦地说。

 

“是不相信,你曾说过我和你在一起,你不会让我感到难过的,可是现在呢?才几天,你都做了什么?”

 

吴亦凡沉默许久,才开口说:“所以我们回不去了是吧?你也不想原谅我了对吗?”

 

你一阵沉默,没有开口。

 

“好,从此我们再也没有任何关系了,是你亲手推开的我。再见。”说完,他擦过你的肩膀,走人了。

 

这次,是你亲手推开的我呀,吴亦凡……

 

你面无表情回到了屋内,朴灿烈皱着眉头盯着你看。“不好好待在家,去哪了?”

 

“你还好意思说我,你都把我搁在家里了。”

 

“切。”他无法反驳你的话,只好随便吱个声。

 

“我和吴亦凡玩完了,才三天噗哧笑死人了。”你说完就溜上楼回到房间去了,朴灿烈还在客厅呆滞着你刚刚说的话。

 

你坐在椅子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感到徘徊。

 

是自己的问题还是别人的问题,怎么到最后还是走不下去。

 

“我去!是吴亦凡放手的还是什么?!”朴灿烈突然打开了你的房门,探着小头有点不悦地问道。

 

“本来是我先放手但是他也没挽留到最后。后来是吴亦凡推开。那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觉得问题是在于韩萱的身上。我对于她靠拢的人,实在是走不下去,吴世勋和吴亦凡是很好的例子了,嗯或许还有金钟仁吧。”你说。

 

“可是吴亦凡也不渣吧?”朴灿烈走进来看着你问道。

 

你顿了顿,你心里的答案想说他不渣,但是事到如今你不清楚了。

 

“我不知道。他……你知道金钟仁和吴世勋和我说什么吗?”你微笑看着朴灿烈,而他满脸疑问地看着你。

 

“什么?”

 

“他们告诉我,吴亦凡比他们更渣。噗哧你们男生之间也是挺厉害的啊不输女生。”你不屑地笑了声。

 

“我是例外,我和他们绝对不可以一并概论。”朴灿烈说。

 

“当然伯贤和你算是我最后的依靠了。”

 

“有人告诉我说你放学和吴世勋在一起,真的?”朴灿烈双手叉肩,问道。

 

“谁说的?”你皱眉问道。

 

“吴亦凡。”

 

你看着朴灿烈,脸无表情的。吴亦凡的套路果然很厉害,全校第一的难道也果然不是你想了解就能了解得来的。

 

“吴亦凡,越来越搞不清了,套路太深了。”

 

“他不是和韩萱一起么?算了,不重要了。”你继续看着朴灿烈说道,随后摇了摇头。

 

“最近很难过吧?”朴灿烈抿嘴问了句。

 

“嗯果然不能对每一个爱情抱负着期待。这次的失望,比之前更大。”你说。

 

“还是朋友吗?”朴灿烈走向前,摸着你的头发问道。

 

“分手后不要做朋友。除非等到我对韩萱没有怨恨了,等到我原谅了吴亦凡,等到我变得更好的时候,我可能也不会和他和好的。从此,我们,再也没有任何关系了。”

 

 

|第四十七章|

 

断断续续地从梦中醒来,早上的你累得不想离开床。昨晚睡不着,自己也有数,今天你也想翘课了,果真不想看见吴亦凡了。

 

当初的回忆多美好啊如果只当朋友,也挺好的,你希望你们还是朋友,也只是朋友。

 

“哥,我很累。”你站在楼梯口看着坐在椅子上的朴灿烈说道。

 

时间、感情、难过让一个人真的好累,累得想逃避一切,想用力嘶吼

 

很想痛哭一场,却又没有依靠的肩膀。

 

“早该面对的不是吗?逃避,并不是一个方法。”朴灿烈沉着音说道。

 

你沉默,朴灿烈说的话真对,无法反驳的一句话。

 

“是逃避不是一个方法。”

 

“你可以做一切你想做的,打吴亦凡,打韩萱,打我骂我,我都无所谓。”朴灿烈说。

 

“我说过的,朴灿琳做的事,事情的后果全留给我。”

……

 

 

朴灿烈的承诺,你信,以前信,现在信,以后都会一直相信。

 

去到学校,一概地回到了自己的课室,现在可不敢多奢望什么了,只要日子平淡地过,天天过得高兴,这样就足够了,真的就够了。

 

可是啊,这种愿望好像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的。吴亦凡啊和韩萱出现在你的面前了,一起出现了。

 

牵手了。

 

看着远远的他们牵着的双手,你心里倒是一阵心痛,全身麻木地待在原地。如果以前艺兴在,肯定会二话不说将你拉进课室,你现在正需要这样的人,带走你离开是非之地。

 

看着他们走近,你抬起头对视了吴亦凡的双眸,他的眼神中看得出逃避、冷漠。

 

吴亦凡说变就变。

 

“我说过的,朴灿琳做的事,事情的后果全留给我。”

 

脑海中出现了这句话,趁这句话带给你的动力,你走到吴亦凡的面前。这时候,他的眼神中难免露出了惊讶以及疑惑。

 

“朴灿琳?你想干什么!”韩萱冲着你说道。

 

你没看一眼韩萱,你直盯吴亦凡的双眼,好不容易才开了口。

 

“我玻璃心,经不起这样的刺激。”

 

说完,一巴掌就打在了吴亦凡的脸上,是你狠狠打下去的。

 

“不得不说,你真的很贱。”说完了该说的,脚却软得走不动了,泪水也在眼眶里徘徊。

 

吴亦凡别过的脸,被你打得红了起来,你看不见他的表情,反倒是一旁的韩萱忍不住又开了口。

 

“朴灿琳你有病吗?!”韩萱推了你一把,另一只手却还紧紧地牵着他的手,曾经牵过你手的那个手。

 

被她这么一推,你的眼泪倒是自然地划出了脸颊。吴亦凡这时候回头,冷漠地看着你,没有多说什么。

 

“朴灿琳,打得好。”这时候一把声音靠近了你,牵起了你的手,向别处走远了。

 

“吴世勋?世勋”韩萱看着你们远去的背影,低声呼唤道

 

吴世勋动作很轻,轻轻地拉着你走上顶楼。

 

站在顶楼,你一动不动地看着天空,头已经往上扬了,泪还是不听话地流了。

 

“别哭了。”

 

吴世勋这一次,总算是在韩萱与你之间选择了你,是第一次。

 

你沉默了,他也沉默了,这一天总算看到了人的真性子了。

 

安慰人的角色一直以来都是边伯贤,你现在就想要他出现在你的身边,但是被他看见这样的你,他不得又要心疼你了?不舍得让他心疼,所以让别人为你心疼,让自己为你心疼。

 

“我真的……”你说到这,哽咽了好久,终于都哭了出来。在顶楼是一阵你的哭声,是一阵风吹过的晴天霹雳。

 

说变就变的人心,说变就变的爱,说走就走的人,说不爱就不爱的渣男。

 

你上一世究竟做了什么事情,才沦落此地步?

 

吴世勋一直都待在你的身边,听着你的哭泣声,感到无动于衷。他皱起眉头,抿着嘴,眼眶泛泪地看着你。

 

心疼吗?吴世勋心疼朴灿琳了吗?

 

“是不是口头的安慰不足以安慰你?”吴世勋看着你问道。

 

你哭得像条狗,无法给他一个回答。你只是看着他,胳膊抬起遮住了脸颊,试着停止哭泣,你却哭得太用力,正在抽泣。

 

吴世勋向你走来,拉了你一把,顺势地跌入了他庞大的身影里。

 

“住口,吵死也丑死。”吴世勋抱着你,用手抵住你的头,在你耳边沉稳地说句。

 

‘很想痛哭一场,却又没有依靠的肩膀。’现在能依靠的肩膀正是吴世勋,是他。

 

 

|第四十八章|

 

离开顶楼,你正准备回到课室,眼泪却在这时候又止不住,你转身跑到厕所去大哭一场。

 

吴亦凡啊他明明是一个把你捧在手掌心的好人,明明是一个霸道三连亲吻你的流氓,明明是一个天天嚷着你小公主的人丫。

 

可是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了?吴亦凡

 

“灿琳?你怎么了?怎么哭成这样?”抬起头才发现那个慌慌张张的人是孝笑,她急忙走到门口去拿了纸巾过来准备给你。

 

你看着她,深感无奈。

 

被曾深爱的人狠狠地伤害了,心疼死了。

 

“别哭了别哭了,都会过去的。”她边说边拍拍你的肩膀以示安慰。

 

“还好吗?”孝笑看着你逐渐停下的哭声,继续问道。

 

像是被触碰了哭点,你刚停止不久的泪又全都出来了。你缓缓摇摇头,还是无法停止哭泣。

 

孝笑像吴世勋那样,静静地待在你的身边,不说话的陪伴就是最好的安慰了。

 

红着双眼,回到课室,不管别人的冷嘲热讽,立刻趴在桌上。你没睡着,而你只是静静地听着一旁人们的讽刺疑惑。

 

“朴灿琳被吴亦凡抛弃了吗?”

 

“吴亦凡抛弃灿琳选了韩萱的么?”

 

“那岂不是韩萱破坏了人家的感情吗?”

 

“我早就看不过眼灿琳了,分手了最好。”

 

静静地哭泣,静静地听他们说的话,静静地不再去想吴亦凡。

 

好不容易撑到放学时间,等人走完了,你才起身准备离开。双眼依旧红肿,别人一眼也能知道你哭过的样子。

 

拿着孝笑给的纸巾,走的路上一直抹了抹眼睛。转角的楼梯口,却遇到了金钟仁。

 

他,是来讽刺你的吗?他,是吗?

 

你自动地往后退了一步,从他的眼神中看得出惊吓,后来变成了顾虑。

 

他的眉头一紧,脸上蛮不悦地问:“哭了?”他是没好声好气地对着你说的话。

 

你移开视线,沉默不语。

 

“谁?他?”金钟仁刻意不提起他的名字,他也算是替你着想了。

 

“嗯”你这一声,因为哭过,所以声音明显变得干燥。

 

“去吃点东西吧,你休息时间也没吃,该饿了。”钟仁想要拉起你的手时,你拒绝了他。

 

“我不饿。”甚至有点反胃,哭得想呕。

 

“为我哭的时候怎么不见你说不饿。”才说完,就拉着你的手走了下楼。拉你的力度虽然大,却不至于弄疼你。

 

为我哭的时候怎么不见你说不饿

 

为我哭的时候……怎么不见你说不饿。

 

你跟在他身后,看着他的背影,脑海却不断重复他刚刚说的那句话。

 

他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心疼,妒忌,还是其他?

 

他怎么知道我以前为他哭过?怎么知道的。

 

不想试着搞清楚,也不想知道事情的真相。

 

“为他哭的时候也回头看一看身后。”金钟仁拉着你的同时,也说了句不高不低声量的话,可却因为楼梯间的回音,你能清楚听见他说的话。

 

“还有人陪着你,不一定非得为了他,放弃身后那么多人。”金钟仁说道。

 

像是开不了口,像是不想开口,你没多说什么。

 

从哭的那一刻起,你已经不想开口说话了。

 

“他不值得,就像我那样不值得,所以没必要的,没必要哭。”金钟仁说道,他贬低了吴亦凡的同时,也贬低了自己。

 

“你比他好多了。”你缓缓说道。现在发现金钟仁也没多渣,一直以来都是从别人的嘴巴听到他的故事,却从来没有问过他事情的真相。

 

他真的和韩萱在一起吗?他真的和孝笑没分手吗?这一切都是从别人嘴里听来的,却不曾听过他说什么。或许他本性就是那样渣,但是至少也该听他说的话,至少也要听一听。

 

金钟仁将你带到附近的奶茶店,你们坐在窗口位置,他给你点了一杯冰巧克力奶茶。

 

“灿琳,你觉得我花心吗?”钟仁看着慌神的你问道。

 

你迟疑了很久,才缓缓点了点头。

 

“但是你知道吗?花心,是男人的本质,这个世界上倒没有不花心的男人。”钟仁说完,随即喝了一口奶茶。

 

“你想说什么。”

 

“我想说谁都渣,渣的程度不一,没必要对谁都那么上心,免得伤了自己的心,疼了自己的眼睛。”

 

“当初和我告白,你也不希望我对你上心?”如果接受了,金钟仁难道还会这么说吗?

 

“嗯,当然,我知道我渣的程度,不必要上心,会弄疼自己。”

 

“当然,我也没想要对你上心的意思。”你冷眼地说了句。

 

“嗯错过了,真不巧。”

 

“如果你愿意留在我身边,我倒是不介意。”你说。

 

“嗯?怎么说得一副我想对你上心的意思?”钟仁皱起眉头看着你问道。

 

“呵,别上心,怕弄疼了你。”

 

钟仁冷笑一番,却没有再说什么。

 

 

|第四十九章|

 

拒绝了金钟仁想陪你回家的一番好意,你独自一人走回家。今天也没看见边伯贤,那也好,别让他知道,别让他再给你依靠的肩膀,因为自己会受不了的,会情不自禁地想要依赖。

 

“朴灿琳,你去哪儿了?打你手机也没接。”朴灿烈一见你打开门,从沙发上弹起来说道。

 

“你知道你吓死我了吗?!我还以为你因为吴亦凡做傻事…………”像是知错了一样,后边的话停顿了好久,声量也变得很小声。

 

现在听到他的名字,却已经没有反应,似乎已经麻木了,对吴亦凡。

 

“手机……”你摸了摸口袋,才发现从昨天回到家以后就落在桌上,没碰过了。

 

“啊我落在房间了,忘了。”你搔搔头,背着书包往二楼走去。

 

“你还好吗?”朴灿烈在客厅,用着担心的语气问道。

 

你顿了顿,脸上却划过一道泪痕。

 

“不好,但是也得好起来了,必须好起来。”

 

吴亦凡嘛……多爱也得放了,不舍也得割了,始终不是自己的。

 

回到房间拿起桌上的手机,好多未接来电,未读信息。

 

本以为只有朴灿烈匆忙打给你的电话,却发现也有鹿晗打给你的电话,发给你的信息。眉头紧了紧,疑惑地打开了微信查看。

 

『你到家了吗?』

 

『嗯???现在已经深夜了,你怎么没回复我?出出事了?』

 

『我应该陪你回家的,该死。你赶紧回复我,不然我去警察局报案了。』

 

『呀,你还好吗?』

 

『我说我现在罪恶感很重啊,你赶紧点回复,不然我第二天报案去了。』

 

『啊啊啊啊你怎么还没回复?第二天了都!我去,你能不能别吓老子?!』

 

『我报案了啊!妈的!回复!朴灿琳死哪去了?!』

 

他的未接来电,一共有几十个,未读信息一共有一百多条。

 

这家伙都不用睡觉,不用休息,不用上课的吗?怎么成天就只会担心人的?还担心一个也才认识第三天的家伙?

 

『哟』你发给他。

 

『我我我我艹!你总算回复我了,你急死我了,你知道吗?!我真的,真的差点报案了,我现在就在警局了。』

 

『够傻』

 

『傻你妹啊!我担心你不成,还被你说傻!我去你的啊,让你回家给我报平安,结果呢!结果呢!急死老子了你知道不!』

 

『好,对不起。手机没看,也忘了。』

 

『行了,没事就好,吓死我了。』

 

放下手机,静静地待着。现在不知道该做什么,该做些什么抚平心情了。

 

这个时间,竟然会想起吴世勋,真的是挺微妙的。怎么想也没想到,他会在你寸步难行的时候拉走你,会在你哭的时候安慰你,会在你哭得很难看的时候拥抱你。

 

吴世勋小天使,真的是天使。

 

可是想了想,却觉得并没有那么单纯,吴世勋那种自私的人竟然会关心人了?

 

金钟仁离开奶茶店,拨了一通电话给他,约在学校附近的巷子里见面。

 

“有事快说,赶时间。”

 

“你不觉得你自己很过分吗?”金钟仁皱着眉头,脸上尽是不悦的表情。

 

“过分?嗯是挺过分的,所以呢?”

 

“你那样玩弄她有什么意义。”

 

“没什么意义,我想看你难过的样子。”

 

“臭小子!”金钟仁抓着他的领子,一拳打在了他的脸上,下一拳却被他抓着胳膊阻止了。

 

“你难道不相信我真的喜欢朴灿琳吗?”吴亦凡看着金钟仁那模样,不禁不屑冷笑。

 

“你很过分。”金钟仁紧握拳头,看着他那不屑的笑容,恨不得继续殴打他。

 

“你也一样,你不也伤害了她,你没资格说我,我们都是一样的。”吴亦凡推开他,自己站了起来理了理衣服。

 

“吴亦凡,你真的喜欢朴灿琳吗?”

 

吴亦凡沉默不语,拿起书包离开了小巷。

 

 

|第五十章|

 

【吴亦凡与韩萱牵手,朴灿琳竟大打出手?!】

 

拿着手机滑着那些上百条的评论,刚好校网三大红人都聚集在一个帖子,很难不引起骚动。

 

那么轰动,想必伯贤也该知道了吧?现在都什么时候了,你却还担心着边伯贤呢。

 

『韩萱反正就是臭不要脸,吴亦凡也是贱,我身为一个过来人,表示很心疼灿琳!』

 

虽然评论好坏不一,占据多数的却是站在你这边的。你感到好奇,那么多人喜欢韩萱和吴亦凡,怎么都会帮你了呢?你以为这次又会被他们骂得狗血淋头了呢。

 

Excuse me?还看?赶紧下楼。”朴灿烈站在门口,敲了敲门,说道。

 

你皱着眉头,不悦地说:“干嘛,今天又没上课。”

 

“你的……大帅哥来了。”朴灿烈转了转手,紧锁眉头,想了想才说出口。

 

大帅哥?大帅哥?是大帅哥!

 

你赶紧放下手机,往楼下冲去。边伯贤来找你啦~

 

“伯贤!”你一下跳到边伯贤的面前,紧紧地抱住他。

 

“我我去。”边伯贤舔了舔嘴唇,面对你这夸张的举动,他站在原地呆滞了许久。

 

“朴确定朴爸朴妈看见不会不会说吗?”边伯贤依然僵持着那身姿,看起来似乎很别扭。

 

“嗯他们去旅行啦~伯贤,看到你真高兴!”你又将伯贤抱得更紧,仿佛再抱紧一点,他就会断气。

 

“这样啊?这样我就放心了。”伯贤说完,就回抱了你,温柔地将你抵在他的肩膀。

 

“小妹乖,我一直都在。”伯贤抚摸着你的头发,温柔的声音听得你耳朵都快怀孕了。

 

“噗哧伯贤最好啦!”你依然紧抱着他,不肯松手。

 

最大的依靠,边伯贤。他是那个最不会欺骗你,伤害你的了。对你最好,对你最上心的也只有边伯贤了。

 

“那我呢?朴灿琳,你要朴灿烈还是边伯贤?”朴灿烈脸上不悦地站在楼梯口看着你们互拥的画面,就很不是滋味。

 

“当然是伯贤啦~伯贤那么可爱、帅气、细心,还会给我买巧克力。”你说完,往身后的朴灿烈吐了吐舌。

 

“巧克力。”边伯贤从口袋拿出巧克力递给你。

 

还真配合,哈哈哈。

 

“我去,你简直是重色轻哥!边伯贤,我问你我和朴灿琳……”朴灿烈话还没说完,就被边伯贤给插嘴了。

 

“当然是朴灿琳。”

 

朴灿烈无奈地忍了这口气,哼了一声又走上楼了。

 

“啊哈哈哈,笑死我了。”你看着这个画面,不禁笑了出来。

 

 

“灿琳,饿不饿?我们去吃麦当当?”边伯贤看着你问道。

 

“走起!”

 

后来,过了一段时间,吴亦凡和韩萱也散了。其实也没多久,也才五天,这段感情就断了。很多人都拍手叫好,但是你很矛盾,你不知道现在心里的感受。

 

你希望吴亦凡可以幸福,却又希望他可以堕落。你希望韩萱可以照顾好吴亦凡,却又希望是由自己来照顾吴亦凡。

 

当初亲手推开他,要他找韩萱的。后来他找了韩萱,自己却又打了他。这样的自己,是不是给吴亦凡带来了很多的困扰?

 

“高三烹饪比赛马上开始,请各位参赛者做好准备。”

 

今天所有人齐聚一堂,观赏高三的烹饪比赛。吴亦凡、朴灿烈、都暻秀纷纷都有参赛,这可谓是高手之间的比赛。

 

对于朴灿烈的厨艺,你对他有信心,要是能拿个冠军那倒更好。

 

“比赛开始。”

 

比赛进入尾声,参赛者的作品一一给每位老师品尝。朴灿烈遗憾冠军,只夺了亚军。冠军依然是十全十美的吴亦凡了,意料之中的事情。他依然那么完美,也总是那么完美的男子。

 

“恭喜。”你在远处看着他,轻声地祝贺道。虽然他听不见,但是你也已经给予祝福了。

 

也许现在对吴亦凡来说,已经不奢望听到你的祝福。也许他想要的也不是你给的祝福了,但是无论如何,你心里还是有他的位置,那个说不准的位置。

 

 

|第五十一章|

 

你离开了礼堂,自己提前回到了课室。空无一人的课室内,安静得很,你很喜欢。

 

“朴灿琳,怎么在这?”站在门口的是吴世勋,他看着你独自一人便趁机来关心你。

 

“那你怎么在这里?”你问。

 

“因为跟着你。”他默默地说道。

 

你低下了头,顿了顿,才说:“其实你可以不用这样,我不值得。已经不会有人会喜欢这样的我了,遍体鳞伤的。”

 

他听了,嘴角上扬,却看不见眼角的月亮眼睛。“就是这样才要这样,谁知道你会不会做什么傻事。”

 

“我也遍体鳞伤了,连你也抛弃我的话,我真的一无所有了。”他继续说道。

 

沉默不语,不再说话。

 

其实现在的你也已经一无所有了。

 

其他同学都回课室了,你却在这时候离开了课室,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就开始厌倦了热闹,喜欢了安静。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对身边的人事物已经没有兴趣,开始感到厌世了。

 

是在和吴亦凡分开以后吗?还是因为连续三次的打击太难熬?

 

你抱着肩,看着天空就想到了吴世勋那天陪你站在这里的场景,也还记得曾被韩萱锁在这里。

 

一切的事情看起来是多么地不堪,却还是过去了。虽然过去了,自己却不好过。虽然不好过,但还是得走下去,才十多岁的人生啊

 

“吃巧克力吗?”身后突然一把熟悉的声音靠近了你。

 

“嗯……谢谢。”接过伯贤给的巧克力,收进了口袋。

 

伯贤看着你,一语不发,像是习惯了你的沉默,像是习惯了你的冷淡。最近的你是这个样的,不再笑了。

 

“一个星期过去了,伤还在吗?”伯贤看了你一眼,又抬起头看着天空。

 

你看着墙壁,沉默许久。

 

伤还在,依然在,以后也都会在。

 

“嗯。”

 

“高冷实在不适合你,赶紧回来吧,朴灿琳,回来从前的那个样子。”边伯贤眼神带点心疼,对着你说道。

 

“回不去的,你知道的。受过伤的心,如何回到从前,假装一切从未发生过,依旧可以嘻皮笑脸、坦然面对人生?这种事情,原谅我实在做不到。”

 

“你这句话,是我这一星期听过最长的话了。小妹,多说话吧,难道你喜欢你现在这个样子吗?你难道就不心疼你自己吗?”

 

“我就是心疼死了,现在才这个样子。我心疼自己,所以无法假装自己快乐。”你说道。

 

伯贤听了,沉默许久。像是无法为你做些什么,却又希望能替你提点什么。

 

“你喜欢吴亦凡吗?不对你现在还喜欢吴亦凡吗?”边伯贤看着你问道。

 

不喜欢。

 

是假的。

 

“吴亦凡爱过你,现在也还爱,听说。”伯贤继续说道。

 

听伯贤这么一说的你,沉默不语。伯贤想表达什么?他想让我回去?还是想让我别难过?

 

“然后呢?”

 

“他没有亲过韩萱,和她在一起的时间也没快乐过,现在也是,听说。”伯贤眼眸垂下,说道。

 

吴亦凡……站在他的角度替他着了想,他其实不是套路深,应该只是还不懂得如何去爱。可能是第一次,才一时心急说错了话,也可能是害怕失去,才会来挽留。

 

他不是不爱,不是厉害,只是因为不知道如何去爱。

 

“你想让我怎么着,我的心,死了。”

 

“别装,你还爱他,即使受了伤,你还是爱他。别骗自己了,朴灿琳。”

 

“还爱着他和能不能还爱着他,是有差别的。我属于后者明白吗?”

 

不是不爱,只是无法再爱,也不能继续爱。

 

在分开以后,回到一个人生活,各自各安好,且不去打扰。

 

吴亦凡,再怎么爱也该舍得放手,他始终不属于自己,也无法属于自己。爱过就好,还爱就好。

 

回到家,看了点笑片,打了几场连胜的游戏,心情也好了许多。想找鹿晗,想趁机出去和他浪一番。

 

『亲爱的鹿晗哥们儿!约吗?』

 

『约?不约,我不约炮!!』

 

这思想毫不单纯的。

 

『矜持点,谁要和你约。我想聊聊天,急需要你。』

 

『我也需要你。』

 

 

|第五十二章|

 

看着手机屏幕,愣了许久。我去,鹿鹿晗说的是啥话?!

 

『出来吧,给你发了位置。』

 

理了理自己的心情,迅速地到了和鹿晗约的地方。

 

“好久不见。”你说。

 

“不久,现在见面了。”鹿晗看着你,高兴地笑了出来。

 

“怎么了?学校又发生了什么?”鹿晗问道。

 

事情都有在告诉他,他也一直认真地听你说,也一直记得你说过的话。

 

“嗯今天发生了点什么,就…..

 

说了一堆话,他听得十分认真,后来表情却变得十分不解。他鹿晗紧锁眉头,抿嘴地看着你。

 

“你相信么?相信他没有亲过那个女孩?他难道不是为了她抛下你的?你特么告诉我他没亲?我去,谁相信。”鹿晗极为不悦地说道。

 

我相信。

 

这句话没有说出口,深怕惹得鹿晗不高兴。

 

“嗯我只是在疑惑,自己是该坚持,还是该放手。”你问道。

 

“放手,你傻啊?!都这样了,你还坚持?你脑子呢?抽了吧?我告诉你,放手!给我活得漂亮点,没男人会死啊?!”鹿晗生气的模样,吓得你呆滞地一动也不动的。

 

鹿大爷牛,说的话都吓死宝宝了。

 

“真是的,那种男人不要也罢!爱我更好!诶诶不是我打个比喻,你知道的。”鹿晗不小心说错话,着急的模样不小心逗笑了你。

 

“好,知道知道,鹿哥你就别生气了昂。”你将一杯茶递在他的面前,他接过茶杯一口气就喝了下去。

 

“我艹!烫死我了!”鹿晗表情极为狰狞,再一次地被他的举动逗笑了。

 

“啊哈哈哈你傻啊?”你继续说道。

 

“对对对,在你面前就傻了。”鹿晗无奈地摇摇头。

 

心情愉悦了许多,鹿晗的真诚往往比其他安慰你的人来得可靠。伯贤安慰你,因为想让你继续爱,却又不知道你有多难过了。

 

鹿晗,却是只听你的一面之词罢,就能给你指引正确道路的那一个,也许是因为他比较老,也比较成熟的原因吧。

 

『三生有幸』你发了朋友圈,也不知道谁会对号入座,但是的的确确是对某一个人说的。

 

窝在床上,翻看着通讯录里,那来来往往的聊天记录。看看看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

 

『小公主

 

『臭鱼,在干嘛?』

 

『你哥在不在家?你出来一下。』

 

『我后悔了,对不起。』

 

今天,十月十八。聊天记录是空的,这一个星期都是空的。

 

『晚安。』

 

 

突然弹出了他的头像框,突然莫名其妙地给你发了消息。一句晚安,也才两个字的晚安,却让你慌得不得了。

 

是发错了吗?他是不是发错了?

 

『我睡了。』他再次发道。

 

『发错???』

 

『晚安。』他说。

 

顿了好久,本来想关灯入睡的你,却看到了他发来后又撤销的消息。

 

『只是想你了。』

 

泪哗得一声,在这崩溃中忍不住,哭了出来。也才五个字啊,朴灿琳,这么容易就败给了吴亦凡了吗?

 

“放手,你傻啊?!都这样了,你还坚持?”

 

“真是的,那种男人不要也罢!”

 

鹿晗说过的话顿时出现在你的记忆里,对啊,还傻么?都这样了,还坚持?都该放手了,还哭?都该放下了,还说什么爱?

 

吴亦凡想你了关你事了吗?那是他的事,你的事就是假装看不见。

 

不能再一头栽进去了,吴亦凡该消失在你的世界里了。

 

 

|第五十三章|

 

拉回现实,你清醒了不少。虽然笑容还是少,但是话也说多了点。今天再次和边伯贤站在顶楼了。

 

“话变多了。”伯贤说道。

 

“你让我多说话的啊,我可是很听话的。”你说完,嘴角微微往上扬,却再一次地陷入沉默中。

 

“嗯,值得犒赏,给。”伯贤再次从口袋里拿出巧克力放在你手上。

 

Copslay表演你打算Cosplay谁?”你看着他问道。

 

他吃力地思考了一番,才开口说:“你喜欢什么?有喜欢的人物么?”

 

“嗯……”对于人物,你没多大兴趣,钢铁侠蜘蛛侠什么的,实在是没有什么好感,也说不上痴迷。

 

“段承轩!”莫名其妙爆出一个最近爱追的戏剧里男主角的人设名字,惹得伯贤一头雾水。

 

“段承轩?谁是段承轩?”伯贤皱眉地问道。

 

“我们学校的?哪个班的?很帅吗?打篮球很厉害的?成绩很好的吗?”伯贤一连的问题,逗得你笑了出来。

 

边伯贤,一个劲儿的傻!

 

“不是啦~就是我最近追的剧的一个角色。嗯具体就是穿个西装,霸道总裁那种样子,头发再梳上去,坏坏却又温柔的霸道总裁,完美!”看着伯贤顺毛的发型,自己稍微私心加了点条件,边伯贤把头发梳上去也肯定好看。

 

“啧啧啧,想得美。”伯贤看着你摇摇头,弹了你的额头。

 

“啊边伯贤!你!你怎么开始欺负我了!”你委屈粑粑地看着伯贤,扁起了嘴角。

 

“哟?还会撒娇了?真可爱。”伯贤双手捏着你的脸颊,毫不客气且用力地捏成一个团。

 

“本伯贤,哩别太过分噢!”被他捏着脸,咬字不清地对他说道。

 

“噗哧我去上课了,再见。”伯贤放开手,就往楼下跑去。

 

边伯贤也很可爱。

 

稀里糊涂的在休息时间走到了舞蹈室,打开门看见里头坐着金钟仁。握着门把,维持尴尬的姿势许久,正准备尴尬地将门关上,他却冷冷地看着文件,叫住了你。

 

“进来,关门。”钟仁冷漠地说了句。

 

尴尬。

 

自从那天和吴亦凡分手后,和他去了奶茶店后,这接下来的日子和金钟仁也没什么交集,可说是零沟通。

 

“在墨迹什么,不会吃了你。”看着他的侧脸,稍微注意到了他皱起的眉头,才咽了咽口水,走进了舞蹈室,关了门。

 

“干干嘛?”你愣在门口,脚不安分的在转动,眼睛不安分的旋转,避免和他对上了眼。

 

Cosplay舞蹈,准备穿什么衣服?我配合你。”他这时候终于抬起了头,看着你说。

 

你顿了顿,想了想。

 

“我”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插嘴:“我觉得小丑女与小丑挺不错,你觉得如何?”

 

“嗯都可以,反正我都不了解。”你随便敷衍道。

 

“想听听他们的故事吗?”钟仁看着你,问道。

 

听听吧,反正是别人的故事。

 

“说吧。”

 

“小丑总是在用语言来让小丑女认为小丑只有她,不能失去她。到最后,小丑女信了,还一头栽进小丑的谎言中。我不想说太多,反正到最后小丑女虽然还爱着小丑,但是还是放了手,放开了和小丑的感情,BE。”

 

“那小丑爱小丑女吗?”你问。

 

“爱。”钟仁说道。

 

“那就是HE。”

 

听你这么一说,钟仁沉默了,像是没意料到一样的吃惊。

 

“我想改变这个故事的结局。后来,小丑女遇到了一个比小丑更好的人,虽然小丑女没有立刻爱上他,但是后来是那个人陪小丑女走到了最后。”钟仁看着你,眼神带着真诚地说道。

 

“可是在小丑女爱上小丑之前,她爱的是那个人。如果不是那个人,她也不会爱上小丑,总结来说,都是那个人的错。后来,小丑女不会要那个人陪她走到最后,小丑女宁愿孤独一人。”你说道。

 

“小丑女讨厌那个人吗?那个人和小丑,小丑女更爱谁?”钟仁歪嘴,带点不悦的眼神说道。

 

“都爱,但是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小丑女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很好。”你说道。

 

 

|第五十四章|

 

放学时间,又回到以前那样,坐在车棚等待朴灿烈的到来。你口含棒棒糖,摇脚等待朴灿烈从课室赶来。

 

身边人再多,也只有朴灿烈了啊。

 

“朴灿烈,你好慢噢!”看着他跑来,你埋怨道。朴灿烈听你这么一说,眉头一紧,手微微举起。

 

“讨打。”朴灿烈说。

 

一屁股坐上朴灿烈的后座,紧紧地抱住他的腰。

 

“一坨肥肉。”你在他身后掐了他腰上的一把肉,摇摇头说道。

 

“啊——!妈的,我最近开车技术不怎么好,你再动我我就让你摔马路上。”朴灿烈说道。

 

噗哧!一股劲儿的搞笑!

 

“哥!我告诉你,我呀!哼!可牛逼了!”你说。

 

“说重点!”

 

“我好爱你呀!”说完,你把朴灿烈拥得更紧,把头埋在他的背上,脸上尽是藏不住的笑意。

 

“恶心!”

 

回到家以后,澡也不洗的你一溜烟地躺在床上滑手机。有一股冲动想找鹿晗!虽然昨天才见过面,但也想找他闹一下,没什么原因,就想烦一烦他。

 

『鹿晗~你在学校吗?』

 

等了不惜五分钟,他都还没回复。怪了怪了,平时不管是什么时间,鹿晗都会第一时间就回复你的。

 

可能在忙吧。

 

握着手机,盯着电话屏幕,结果就不小心睡了过去。醒来后的时间,也已经是傍晚7点了。

 

『电话没电了,找我干嘛?』

 

收到这消息的时候,是你发消息的半小时后。现在,也应该没有那个必要找他了吧。

 

『要出来吗?我带你去个地方。』

 

巧的是,鹿晗现在给你发了消息。

 

心有灵犀一点通?

 

『好,给我时间整理。啊对了,你给我发个位置吧。』

 

『不,你给我发个位置。』

 

『怎么的???』

 

感到疑惑,不知道鹿晗想干什么。

 

『我去你家载你。』

 

眼睛眨了几次,皱起眉头,坐在床上愣了好久。

 

『别墨迹,我可不会把你卖了!再说,也没人肯买你啊~』

 

翻了个白眼,你给他发了位置后,迅速洗澡和打扮。

 

“哥,我出去啦!”蹦蹦跳跳地和朴灿烈说了一声,你就跑出门口。一跑出去看见的是鹿晗照着自行车的镜子在整理头发,可爱的模样把你给逗欢了。

 

“鹿晗。”叫了他一声的你,小跑到他面前。他给你吓得往后跳了一步,然后手不自然地擦了擦衣服。

 

“走吧,带你去夜市。”鹿晗说完点了点头,像在试着说服你其实夜市也是一个好地方。

 

顿时起了意想要整一整鹿晗,想看看他慌张的反应。

 

“你让我一个女孩儿去夜市?你好意思吗?好歹也是餐厅什么的吧,夜市会不会太热了?”你作死地双手叉肩,皱眉地说道。

 

“啊?我不是”鹿晗慌张地说话结结巴巴,还舔了几次唇,这模样可让你的恶整得逞了。

 

“你你不喜欢夜市吗?那那我”鹿晗话还没说完,你就插了嘴,整他到这里就够了,够搞笑了,哈哈哈。

 

“噗哧,我开玩笑的啦~看把你吓得。”

 

鹿晗表情顿了顿,脸上满是无言的意思。

 

“妈的,吓死我了。别说了,赶紧上车,我是说自行车。”鹿晗说完,就坐上了自行车座位。

 

你坐上后座,鹿晗便开始踏着踏板。

 

“我艹!好重!”鹿晗吃力地踩着踏板说道。

 

你不悦地掐了他腰上的一坨肉。“妈的,小点声。”

 

鹿晗载你好一段时间,经过了许许多多的街道,终于来到了热闹的夜市。鹿晗把车子停好,便以导游的身份带着你四处买好吃的。

 

“这个!珍珠奶茶!”鹿晗一把就凑上前,点了两杯原味珍珠奶茶。

 

看来鹿晗对珍珠奶茶的热爱还真是出乎意料之外,以后要是想巴结他,可轻松了。

 

“给。”鹿晗将珍珠奶茶递给你,然后毫不犹豫,大口大口地喝起他的奶茶。

 

“舒畅!已经好多天没喝到珍珠奶茶了。”鹿晗一下子就把他的奶茶喝到一半了。

 

“走走走,我带你去吃好吃的关东煮!”鹿晗一把就拽住你的手,往远处的档口走去。

 

鹿晗,竟然知道你爱吃关东煮?巧合罢,只是巧合。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关东煮?”你跟在他身后,问道。

 

“嗯?你喜欢吃关东煮啊?我也爱吃。”鹿晗只是轻轻笑了,便拉着你往档口走去。

 

“好吃!”你瞪大双眼对着他说道。

 

“可不是嘛~我都一直吃的,肯定好吃,不好吃才不会带你来呢!我尝尝你的。”鹿晗说。

 

吃了好多好多的美食后,鹿晗载了你回家,后来他也回宿舍了。

 

『晚安。』

 

 

|第五十五章|

 

【吴亦凡和韩萱同框,复合机率杠杠的。】

 

心里无数个白眼,也有无数个草泥马在翻滚。长叹一口气,你把手机扔在床上,双手叉肩地看着床上的手机。

 

妈的气死我了!爱复合不复合的,吴亦凡我不要了!哼!

 

“全都是屁话!”你在房间内大喊道。

 

想到吴亦凡给你发的那句『只是想你了。』,心里无数个不悦。吴亦凡总是套路,依旧套路!

 

好气好气,但是得憋着,你是边伯贤最可爱的小妹、吴世勋最得意的小仙女、金钟仁最爱的小丑女、鹿晗最爱的嗯?鹿晗貌似没给你取个难忘的花名,没关系。

 

抵达学校,看见不远处的吴亦凡被一群女生包围着。就算之前闹得轰动的那件事情,吴亦凡也还没掉粉呢,人气还是杠杆的。

 

那些人要是知道吴亦凡的真面目,还会这样对他么?现在的你对吴亦凡可是从爱变成了恨,就是这样突然的转折。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说完,你默默地离开了车棚,回到了课室。在楼上的走廊,依旧听见楼下那疯狂的尖叫声,也看到了被她们围在其中,曾经深爱的人。

 

表示无感,你抿着嘴回到了课室。

 

做不到他的唯一,那就假装不认识吧,假装不曾爱过的样子。

 

“小仙女。”吴世勋突然从课室的后门走来,阻挡你的去路。他的眼神蕴藏着笑意,脸上也是你猜不透的表情。

 

“怎么了?”

 

Cosplay舞蹈,角色是?可不能撞衫,多尴尬。”吴世勋嘴角微微提起,对着你说道。

 

“钟仁没告诉你么?你怎么来问我?”你皱眉,满是疑惑地看着他问道。

 

“没什么,问谁都一样。”吴世勋挑眉地说。

 

“小丑女以及帅气的小丑。”说完,真准备离开,一股力量从身后拉住了你的手腕。

 

转头一望,那可是极度不悦的表情。吴世勋紧紧地皱着眉头,顿时冷漠地看着你的双眼。

 

“我问你,小天使好看还是小丑。”吴世勋说道。

 

这可不是问吧,这还不算得上威胁吗?!QAQ

 

“你在威胁我吗?傲~”一脸委屈地看着吴世勋,像是被你的撒娇弄懵了一地,瞪大了双眼,猜不透地拉高了嘴角的弧度。

 

“你在撒娇吗?”吴世勋问道。

 

“额反正小天使好看巴拉巴拉~”松开吴世勋的手,立马跑进了自己的课室。

 

我艹!憋死了!委屈死了!吓死宝宝了!

 

你自已一个人走到储藏柜去准备拿点课本,才发现神秘学长也在,诶不是,是金钟铉学长。

 

“学长,巧了。真久没见到你了,样子”你上下打量了钟铉学长一番,接着说:“还是那么丑哈。”

 

“丑?啊哈哈,朴学妹最近学坏了?”钟铉学长用笑声掩盖了即尴尬又微妙的气氛。

 

“学长,你认识吴亦凡吧?最近校网都是他。”

 

“我不怎么爱看校网,不好看,你也少看点,对自己没好处。”钟铉边拿着书,边看了你一眼,微微笑道。

 

“没好处也还是看了,毕竟也都是我的事情啊~啊哈哈。”你勉强地笑道。

 

对啊,对自己没好处也得看,毕竟校网全都是你的帖子的,都是你的。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有一个人从头到尾都很心疼你。”钟铉学长说着说着,脸都瘫了。

 

“谁?我真要谢谢他的心疼。”觉得是吴亦凡吧,或者其他曾经伤害过自己的人,所以说得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你不知道吗?当初闹得轰轰烈烈的那个帖子。嗯金钟仁和新女友合作?的那个帖子是谁帮你撤下来的。”钟铉学长问道。

 

当时,你也无所察觉,但是到现在你又觉得挺奇怪的。

 

“你?”感到疑惑,小心翼翼地问道。毕竟那个时间点,可没有谁是心疼你的了。

 

“不是我。”钟铉学长微微笑道。

 

“是张艺兴。”

 

#待续

arrow
arrow

    巧克力<>IB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