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夏秋冬

 

——冬季的你我

 

别人说,春天的花朵开得很漂亮,景色迷人,氛围很好。

有人说,夏天的冷饮总让人饥渴,海边总是好多人,好不热闹。

他们说,秋天的风很凉快,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一切都刚刚好。

 

那一年的冬季

 

刚入冬,我还缓不过来的天气中,生了一场大病。好几天都躺在家里,瑟瑟发抖。幸亏有你,在我需要你的时候,请了年假陪在我的身边照顾我。

 

喝点巧克力,温暖些。

 

吃点粥,稍后喂你吃药。

 

好好躺着,我去买点食材,给你煮晚餐。

 

后来,病好了。我恨不得拉着你投奔大雪的怀抱中,一起玩耍。这是我,第一次和你过得冬季,所以我特别兴奋。而你,一个大男人,时刻叮咛着我要小心地滑,要小心天气,小心这个小心那个。

 

我还记得,某一天的晚上,下了一场大雪,我和你在一家四川麻辣火锅店吃火锅。你一点也不能吃辣,那天你吃得满头大汗,嘴巴红肿的样子,我依然还记得。我还记得我嘲笑你的声音响彻整家餐厅,你还看着我哈哈大笑。

 

有一次,我忘了带手套出门,手冻得僵。我一直把手放在口袋,你见到我的第一眼,就把暖暖包递给我。

 

你看,你又忘了手套的存在了吧?

 

当初的我发誓要嫁给你,这世唯你不嫁。

 

今年的冬季

 

入冬了,我也没有像以前那样会生病了。整个冬季,我也没有忘了把手套带出门了。但是你,不在了。

 

这世唯你不嫁,我记得。

 

但是你,也并非我不娶。

 

你的婚礼定在了圣诞节的那一天。新娘比我成熟、温柔、懂事得多。看着你俩,觉得好幸福。以前待在你身边的是我,后来你走了,我也没停下。

 

你找到幸福的爱人了,我的幸福也远去了。

 

我还依稀记得当初的我信誓旦旦地抱着你说:“男人,我非你不嫁。”

 

如今,别的女人对你说:老公,我愿伴你到老。

 

我输在了时间点。

 

也输给了冬季。

 

我说,冬天的雪地上,有你和我的脚印,才是幸福的一季。

 

 

——秋天的风

arrow
arrow

    巧克力<>IB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