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 sehun.jpg  

《来不及送的礼物》/吴世勋 (BE/一篇完文)

 

情人节可是和自己的另一半一起度过的一天,这看似美好的一天对她来说却是不堪一击,无法承受的一天。

 

情人节对嘉琳来说就是和男朋友一起庆祝的特别日子,今年的情人节可是他们的三周年纪念日。

 

世勋早已经约好嘉琳在他们相识的餐厅吃晚餐庆祝这特别的日子。

 

他在情人节的几个星期前,就到相馆去洗了他和嘉琳许许多多的照片,并且将它们全部放进相册里。

 

这是他送给嘉琳的礼物,特别的礼物。

 

情人节这天,世勋到花店去拿了预定好的玫瑰花,他还不忘向嘉琳求婚的那枚钻戒。

 

世勋将礼物放进一个褐色的袋子,手拿着花,又拿着电话地过马路,正准备给嘉琳发简讯。

 

“我快到”字还没打完,车‘砰’的一声,那么刚好地撞到了他。

 

世勋手拿着的袋子、花朵、电话都跌在了马路上。他倒在马路中央,头部流出了鲜红色的血,覆盖了那一束玫瑰花。

 

那一束玫瑰花被鲜血埋没,正在慢慢地枯萎。而世勋的电话屏幕也碎得彻底,自动关机了。

 

他倒下的那一刻,也还在拼命地想要拿到靠近自己的那个袋子。

 

这可是我要送给嘉琳的礼物可不能肮脏了,可不能坏了。

 

周围的人开始拨打了救护车,而在餐厅的嘉琳对这件事浑然不知。她依然在餐厅里等,等待世勋的到来。

 

吴世勋啊,你现在在哪里?

 

我坐在餐厅内,看见一对一对情侣正在我的周围吃起了他们的晚餐,我的心从焦虑变成了怒火。

 

说谎。

 

说好今天一定会和我吃晚餐的,说谎。

 

我就知道你没有一件事情做得好,就连和我吃饭这件事也不过如此。

 

嘉琳拿着手提包,到柜台付款后便离开了。

 

就算不想吃饭也至少给我一通电话吧,你连电话也懒得拨打,是不是觉得我厌烦了。

 

嘉琳坐在床上,双手环抱着膝盖,眼睛直盯盯地看着手机,从未移开视线。

 

世勋,给我打电话吧,你现在在哪呢?

 

“铃——”电话响了,嘉琳赶紧接起来一听。

 

“请问是宋嘉琳小姐吗?吴世勋先生出了车祸,现在已经过世了请你到医院来一趟。”

 

电话里顿了好久,才缓缓继续说一句:“请节哀顺变。”

 

嘉琳听了,拿着的电话慢慢地滑落在床上。

 

她眼眶里打转的泪水掉落在电话屏幕上。

 

嘉琳跪坐在床上许久,都还没有前往至医院。

 

她无助地抱着自己的膝盖,埋头哭泣。

 

 

 

我还以为

 

你只是不想理我罢了。

 

没想到你

 

 

 

不会的。

 

只是恶作剧吧。

 

我不信。

 

你还活着对吧。

 

对,

 

你还活着。

 

你还活着。

 

我求你活着。

 

嘉琳跌跌撞撞地爬起身,更换一身衣服后,便乘搭德士到了医院去。

 

她看着床上,被盖着白色被子的身体,不忍去掀开。

 

不是吴世勋。

 

他不会是世勋。

 

不会的。

 

不会……

 

嘉琳的脸滑过泪水,掉落在被子上。她慢慢地掀开被子,看见的是世勋冰冷的身体,心狠狠地被人拽过。

 

为什么那么多人,

偏偏是你。

 

嘉琳跪在床前,躺在世勋身上,大哭起来。

 

你为什么要这样离开,

 

莫名其妙地,

离开了。

 

你说的话为什么没有一次能履行!

 

说谎,

 

你这个大骗子!

 

“骗子

 

嘉琳抬起头,看着世勋冰冷的脸,是她熟悉的脸庞,你这安然无恙的样子却是我喜欢的。

 

我已经很久没见过你不再皱着眉头的漂亮脸蛋了,

 

我已经很久没听过你给我唱的歌了,

 

我也已经很久没因为你而哭过了。

 

嘉琳伸手摸了摸世勋的脸颊,眼眶夺出的泪水掉落在世勋的脸

 

嘉琳到柜台领了世勋的遗物,便回家了。

 

她拿着被世勋的血溅到的袋子、花还有戒指坐在床上,礼物还没打开,她又哭了。

 

原来今天,吴世勋想求婚啊

 

求婚

 

嘉琳看着那一束被世勋溅过一滩血的玫瑰花,静静地没有开口说话。

 

红玫瑰

 

你曾说过我像它,

 

说我外表很冷酷,

 

内心也是如此。

 

说我不曾为过谁心动,不曾为谁而掉泪。

 

可是现在,

 

你让我因你而心动,

 

因你而掉泪,

 

你要怎么负责?

 

你回不回来?你到底还把我当你女朋友了吗?

 

别让我自己在这里好吗?

 

我求你,好吗?

 

我怕,在没有你的世界里待着。我怕,你不习惯没我的世界。

 

这都只是我的借口,

 

我只是,

 

好想你。

 

让我陪陪你,好吗?

 

……

 

这一瞬,世界变得寂静,她不管不顾离开了这里。

 

世勋,我见到你了

 

我们会幸福下去的,对吗?

 

她笑了。

 

『完结』

arrow
arrow

    巧克力<>IB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